首页 | 最新动态 | 国防法规 | 国防教育 | 征兵工作 | 退役军人风采 | 下载专区 | 视频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退役军人风采>>正文
退役老兵话雷锋
2024-03-07 15:16  

为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1日下午,校团委、人民武装部主办,国际教育学院团委承办的“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百川讲堂和雷锋文化藏品巡回展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开展。

本次《百川讲堂》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南昌市老兵宣讲团成员、退役军人李文文为大家举办雷锋文化藏品巡回活动,让雷锋文化藏品首次与大学生近距离接触。此次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章蔚中主持。

出席本次讲座的领导嘉宾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敏丹,组织部副部长罗斌、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吴晓丽、校团委副书记赵丽芬、王诚德,参加本次讲座的还有军士学院的学生、退役大学生士兵、学校征兵宣传员、国际教育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和学校机关党委青年党员。

人物介绍

李文文,武警优秀退役老兵、南昌市东湖区道德模范、南昌市首家雷锋精神传承馆馆长,1990年1月荣立武警部队三等功一次。历任江西法制报记者和江西法制报吉安记者站站长,在中央、省市级媒体刊登发表二千多篇新闻文章,举办雷锋文化藏品公益展一百三十次,党报专题公益展9次,观展人数达五万人。

讲座开始前,南昌工程学院校长周敏丹莅临会场,与同学们一起与雷锋文化藏品零距离接触。优秀退伍老兵李文文热情的向大家介绍收藏了他的”宝贝“:一份刊登了”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的报纸、一份印有雷锋同志照片的邮票、雷锋同志的半身小雕塑......这些“宝贝”个个都是他的心头宝,在他的娓娓讲述下,一个个展品仿佛有了生命一般,在同学眼中展现出雷锋的一生。同学们在了解雷锋的事迹后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同志学习,争做新时代新雷锋。

讲座正式开始,李文文以自己经历为与会师生讲述数十年来如何学习、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并向大家介绍了雷锋同志所做的一些好人好事,和他所处年代的所发生的一些关于雷锋同志的先进故事。

他具体向大家介绍了雷锋爱党爱国,助人为乐,敬业奉献,锐意创新,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与高尚品德,并与同学们分享了雷锋日记中的名言名句。同学们都听的津津有味。

随着演讲的进行,优秀退伍老兵李文文邀请六位志愿者上台谈论各自的感悟以及收获,并激励各位志愿者在未来也要坚持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

最后,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吴晓丽为优秀退伍老兵李文文颁发了百川讲堂奖状。在3·5“学雷锋”来临之际,本次讲堂不仅让大家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内涵,促使更多青年投身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同时也是学校推进征兵宣传的重要举措之一。我们鼓励、动员有志青年向雷锋同志、向李文文同志学习,投身军旅,报效祖国。



 
 · 热 点 新 闻
 

南昌工程学院 

建议使用IE5.0以上 分辨率在1024*768下浏览